close
在林正宗婦產科住了8天 月子中心住了22天 剛好出院的隔天就是東東滿月囉

這是剛從月子中心出來的照片 行李多到嚇死人啊(老公之前已經整理一堆先拿回家啦)


回到家 整個慘啦~因為在月子中心真的過太爽(老實說)
有護士幫寶寶餵奶、洗澡、拍嗝 哭了會有人哄…讓媽咪可以安心睡覺安心休息 但一到家一切都要自己來
3-4小時餵奶沒錯 但餵完後光拍嗝又花了30分鐘 嗝還是沒打出來還溢奶 只好讓他躺在月亮枕上
(這照片是沒有墊枕頭 其實喝完奶若拍不出嗝的話是可以在頭部後面再靠一個柔軟的枕頭的)

或是喝完奶小寶寶馬上睡著的話 就會抱去床裡 也是枕頭會墊高一點(要記得在嘴巴下面鋪紗布巾 以免溢奶)


才過沒20分 東東就又開始哭鬧 也不知什麼原因 排除尿布濕、餓了、太冷或太熱…等等的因素 就還是不斷的哭鬧
(我在想其實就想要有人抱、哄) 先不要急著抱 等個差不多10分鐘再過去抱抱他
因為每個小寶寶的個性不同 有的很需要安全感 有的只要在旁邊哼幾首歌、講一些話 聽到馬麻的聲音就會乖乖停止不哭泣
但沒辦法~我家的這隻超級沒安全感 但我又是個很希望寶寶能獨立的人(現在說這些還太早~哈哈)
所以等到差不多快10分鐘再把他抱起來 哄哄他、拍拍他(切記不能搖晃 小寶寶這時後的腦部尚未發育完全 搖晃太大力都會導致腦傷
我最常唱的歌不外乎就是大家耳熟能詳的”小星星”啦、”蝴蝶蝴蝶”、”火車快飛”、”二隻老虎”、”娃娃國娃娃兵”、”我的家庭”…就這些囉

反正呢~自從月子中心抱回來後 我沒有睡好覺的一天 (就是連續睡超過4小時都沒有
每天都要夜奶 也每天都在客廳望著窗外看日出 (真的有那麼悲慘不騙你)
偶然拍了這張照片 真的感觸良多
覺得當媽咪了 很多事情真的都需要去學習 去成長 去面對
我真的要負起一個當媽咪的好角色
要真的用心去照顧他 不要讓他餓了涼了 
最重要的是 千萬要有耐心啊!!!!(因為我原本真的是一個超級沒耐心的人 個性又急


這是1個多月時的東東 頭皮、臉真的很誇張 尤其眉毛那部分 真的很像沒洗乾淨 
聽人家說可以用茶葉水、母奶擦在有皮屑的地方 都蠻有用的(母奶我真的有試過 但也真的沒效 茶葉水我就不敢試了)



等到熟睡時 再給他換趴睡~記得喔!每隔差不多1-2時就給他換邊睡
身體二側都要用毛巾捲起來塞旁邊 才會有安全感喔



關於洗澡
洗澡初期是用PH5.5施巴嬰兒專用沐浴乳 洗了3個月 
之後是有別的馬麻建議可以用母乳皂試試 大概洗了3週吧 頭的皮屑還是沒掉
最後還是相信醫生說 都用清水擦拭 做好保濕會比較好
畢竟沐浴乳、皂類都還是有化學成份 對小寶寶造成過多的負擔也不是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毛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